美國眾議院再度安排訪團來台,是來自軍事委員會的「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莫菲(Stephanie Murphy, D-FL)親自率團,總統蔡英文今(8)天早上在府內接見訪團,特別提到希望未來和美國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為台美打造更好的投資環境,眾議員莫菲也正面回應,更說她自己也很期待台灣「鼎泰豐」,能到美國的「奧蘭多」開分店。

美國訪團在總統府內面見總統蔡英文,領頭的眾議員莫菲特別提到,期待在美國吃到台灣的「小籠包」,這願望讓蔡總統聽了會心一笑。眾議員莫菲表示,「對我個人來說,非常期待鼎泰豐來奧蘭多開分店。」

總統盼簽「避免雙重課稅」 美眾議員提台灣關係法

總統蔡英文表示,「透過這樣的倡議,和美國洽簽高標準的貿易協定,促成雙方的經貿發展,同時我們也希望和美國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為彼此打造更良好的投資環境。」

感謝來自美國國會的支持,總統也當面提到,希望台美洽簽「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獲得美方正面回應,這團美國眾議院的訪團,來自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莫菲,會談內容除了軍事協防,也聚焦台美在經貿和文化合作。

莫菲表示,「台灣關係法是國會在40幾年前通過的,在台灣關係法之下,台美關係持續蓬勃發展。」

美政壇關注台灣關係法 蘇利文:部分條文令人擔憂

美國眾議員再提台灣關係法,不過美國白宮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接受外媒專訪時,談到即將審議的「台灣政策法案」,認為有助強化美國對台的安全協助,但也坦言,部分條文讓他有些擔憂,可見台灣議題在美國政壇上,依然是朝野緊密討論與攻防的焦點。

台北/林宸頡、蕭睿陞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