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了嗎?東方經濟論壇 普亭會中打盹「開睡」

第7屆東方經濟論壇這幾天在俄羅斯遠東城市海參崴登場,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批評西方對俄制裁造成全球威脅,也強調俄國並沒有因為戰爭失去任何東西。他還表示,如果西方對俄國天然氣設定價格上限,將終止所有能源供應。他也提到,下週將在烏茲別克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過或許是因為行程滿檔,普亭在一場會議中被拍到跟許多官員接連閉目養神。

東方經濟論壇登場! 普亭抨擊西方國家制裁

在催眠的講話聲中,俄國總統普亭閉目養神,一旁的官員也快招架不住,有人趕緊揉揉眼睛,有人更是直接低頭闔上眼睛。普亭這幾天來到遠東行程滿檔,又是視察軍演、又是出席東方論壇,儘管打盹被拍個正著,但談到西方制裁元氣不減。普亭表示,「在後疫情時代,全球各種挑戰接踵而來,對全世界造成威脅,我指的是西方的狂熱制裁。」

受西方制裁、轉亞洲市場 普亭稱「沒有損失」

普亭怒批西方制裁損人不利己,儘管今年俄國經濟成長率可能減少2%,但也帶來契機,俄國得以企業進入印度、中東跟非洲市場,俄國並未因為軍事行動失去任何東西。普亭表示,「我很確定(在烏俄戰爭中),我們什麼都沒有失去,將來也不會失去任何東西。」

歐盟提能源價格上限 普亭揚言:斷能源供應

針對歐盟提議全面對俄國能源設定價格上限,普亭警告,一旦西方這麼做,意味著違反契約,俄國將切斷一切能源供應,冬季來臨西方恐怕不好受。普亭表示,「若我們的利益遭到損害,我們將終止供應,我們將不會再提供瓦斯、汽油、柴油和煤炭,什麼都不會供應。」

普亭會中預告! 下週將於烏茲別克會習近平

普亭也提到,下週將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面舉行會談。這會是烏俄開戰後首度普習會。普亭表示,「我很快就會跟習近平見面,在烏茲別克的撒馬爾罕。」

哈薩克外交部證實,習近平14號將訪問哈薩克,預料隔天前往烏茲別克會見普亭,而這也是習近平在疫情後首度出訪。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