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中國多次實施圍台軍演,使得台海局勢緊張,引發全球關注。對此,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近期受訪表示,中國對台灣的入侵仍然是一個「明顯的威脅」,同時堅稱拜登(Joe Biden)政府並未改變對台灣的立場。

蘇利文表示,他認為台海周邊可能出現軍事意外仍是一個明顯的威脅,儘管他沒有預測中國入侵台灣何時會發生,但他強調,「中國已將其作為官方政策聲明,它不會放棄對台灣的入侵。」

蘇利文表示,他計劃在週三晚些時候與國會領袖會面,討論一項將改變美國對台灣政策的法案,包括將其指定為主要的非北約盟友。該法案由民主黨發起,得到了兩黨的廣泛支持。此外,該法案還包括向台灣提供45億美元的安全援助,並支持其參與國際組織。 

蘇利文表示,「關於我們如何加強對台灣的安全援助,該法案中有些內容非常有效及有力,這將改善台灣的安全。」但他也透露,還有其他一些因素讓他們感到擔憂,而蘇利文拒絕透露細節。

此外,美國國會也以行動力挺台灣,就在昨天,來自眾議院的兩黨代表團才抵達台灣,今年至今已經有28位美國國會議員抵台,而這也是自2013年後最多人的一年。蘇利文強調,「美國的立場始終堅定不移,我們仍然相信這一點,我們將繼續反對任何以武力改變現狀的想法。」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