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拒國賠,恩恩爸感到憤怒,表示完全無法接受。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新北市府拒國賠,恩恩爸感到憤怒,表示完全無法接受。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恩恩染新冠肺炎不幸病逝,恩恩爸認為是延誤就醫導致,不斷追查真相,並向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衛生局提出「各國賠1元」,但新北市政府6日發出新聞稿表示,經過國賠委員會審議,3單位均依當時管制措施積極搶救恩恩,無怠忽職守,拒絕成立國賠。恩恩爸昨(7)晚深夜11點多在臉書發文,氣憤表示完全沒有收到新北市政府的公文與通知,只感受新北市拒絕負責,避重就輕,毫無檢討和真誠反省的勇氣,並狠酸「為什麼好好做事情都不會發生在我和恩恩身上?」

恩恩爸表示,他是上班中看到媒體傳來的訊息才知道,新北市府拒絕了他1元的國賠請求,但至今沒看到相關公文,之後看了新北市府的新聞稿,只感受他們拒絕負責,避重就輕,毫無檢討和真誠反省的勇氣,下班後因為太生氣無法冷靜思考,僅快速回覆媒體「完全無法接受」,並表示需要收到新北市府正式的公文回覆後,和律師一起討論才能表達進一步想法。

恩恩爸指出,自從提出國賠後,從來沒有收到任何來自新北市府人員的聯絡和通知,「完全不知道新北市府到底在做什麼?流程進行到哪?」所有國賠的一切進度都是媒體告訴他的,所以他請媒體幫忙詢問公文進度,他才知道「公文還要再兩三天才會完成,因為法制局內部還需要確認意見內容無誤」。

恩恩爸直言「真的是很莫名其妙,令人滿頭問號?」新北市府的新聞稿發布竟然早於正式的公文,「這樣合理嗎?讓我感覺到是否是上層長官先有定見,連程序都沒跑完,就急著對外公布新北市府拒絕國賠請求的消息。」他的律師們也說沒有看過這樣的作法,「新北市府的作為令我感到很失望,無法理解。」

恩恩爸失望感嘆,「為什麼『好好做事情』都不會發生在我和恩恩身上?新北市府、衛生局、消防局,都不願好好的跟我們講發生什麼事呢?」最後他引述《聖經》內容指出,「耶和華施行公義,為一切受屈的人伸冤」。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