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秋季發表會台灣時間8日凌晨1點登場,今年的發表會依然採取線上直播方式舉行,共推出4款iPhone 14新機,3款新Apple Watch,以及 AirPods Pro 2無線耳機。其中iPhone 14新機部份,台灣從9日起開始預購,除了iPhone 14 Plus延後到下個月,其他機型都將在這個月16日上市。

iPhone 14 Pro和Pro Max 新款「剪掉瀏海」

iPhone 14系列有4種機型,除了基本款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仍維持瀏海螢幕,旗艦機型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剪去瀏海,改為藥丸打孔設計;而平價版的iPhone 14 Plus,除了擁有6.7吋大螢幕,也是4款機型中,續航力最強的。

iPhone 14相機4800萬畫素 搭配全新紫色

iPhone 14 Pro系列的相機功能也大躍進,主相機首度提升為4800萬畫素;4款機型的前鏡頭也都支援自動對焦。顏色部分,這次推出紫色成為主打新顏色。

迷路不怕!首推衛星SOS救援 美、加先啟用

蘋果也首度推出衛星SOS救援,增加發生山難或野外迷路的救援機會,只要買iPhone 14就能享2年免費服務,但初期只有美國跟加拿大提供這項服務。

Apple Watch 8增車禍偵測 自動撥求助電話

另外,iPhone 14系列以及Apple Watch Series 8都有車禍偵測功能,使用者發生嚴重車禍時,它們會自動撥打緊急求助電話。

Apple Watch3款齊發。圖/路透社

Apple Watch則是3款齊發,除了Apple Watch Series 8、第2代Apple Watch SE,還有專為專業戶外活動使用者所設計的Apple Watch Ultra。還有AirPods Pro第二代耳機也登場,降噪功能和音質都全面提升。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