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網路借錢無力還!14歲國中生持玩具槍搶銀樓 遭老闆孫子壓制

林姓國中生持玩具槍搶銀樓。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三芝區昨(6)日晚間發生一起銀樓強盜案,嫌犯年僅14歲,自稱在網路上借錢無力償還,因此手持BB彈玩具手槍恐嚇銀樓老闆娘,要求交付金飾和現金,結果被老闆的孫子用跆拳道黑帶的身手輕鬆控制行動,警方獲報後在3分鐘內迅速到場,將嫌犯帶回偵辦。

14歲國中生闖銀樓行搶 警方3分內到場壓制

昨日晚間8點多,年僅14歲的林姓國中生佯裝成顧客進到銀樓,突然從包包裡拿出一把玩具BB槍,指著老闆娘,並恐嚇她交出錢來,眼看老闆娘不為所動,林姓國中生竟然衝進櫃台拉開抽屜,動手搜刮金飾和現金。

這時老闆娘的孫子先是拍拍男子的肩膀請他鬆手,但是男子不肯放棄,老闆娘的孫子只好用力從後方抱住男子,控制他的行動並馬上報警,警方3分鐘內迅速到場,將男子壓制在地上銬逮捕。

老闆的孫子先是拍拍男子的肩膀,接著抱住他壓制。圖/台視新聞

談到事發過程,銀樓老闆和孫子還是覺得太荒唐,老闆表示,看到對方掏槍出來,「我看想說不對欸,這是搶劫」,孫子則敘述,當時看到對方把槍指著阿嬤,自己可能腎上腺素激發,因為不知道對方身上有沒有其他刀之類的凶器,所以先抓著對方手腕,配合其他動作壓制對方。

玩具槍太假、老闆孫跆拳道高手 國中生插翅難逃

林姓國中生自稱透過網路借款5千元高利貸,最後無力償還,被逼急了,5日和朋友到白沙灣遊玩時,盯上三芝這間銀樓,發現是老夫妻顧店,自認有機可乘才犯案,但疑似玩具手槍太假,加上銀樓老闆孫子是跆拳道黑帶二段高手,林姓國中生當下插翅難逃。

銀樓老闆孫子指出,國中生手上拿的那把槍其實滿假的,「就是他自己也是知道,所以他其實有稍微躲,不給我看,那我就有在看他後面的那個擊錘,擊錘是沒有上膛的」。

警方訊後依少年事件處理法和刑法強盜罪嫌將人移送。國中生異想天開拿玩具槍搶銀樓,現在得面對司法好好反省。

新北/楊沛緰、馮浩宇、楊文豪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