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今(7)天發表29個行政區的城市代表色,要透過顏色講述不同行政區獨特的歷史文化,「陶瓷重鎮」鶯歌因為窯燒而被賦予了火紅色,擁有翡翠水庫的石碇代表色則是翠色,新北市政府期待這一套色彩系統,可以帶領人們找到當地特殊的歷史回憶。

野柳女王頭特色「萬里橘」 窯燒賦予「鶯歌紅」

頸部修長的女王頭蕈狀岩是新北市萬里地標,現在不只有自然美景,還有「專屬色」,美學總顧問老師陳俊良表示,當燈光打在最美麗的女王頭身上時,它就呈現一個漂亮晚霞的橘紅色,做為台灣地景的代表,它絕對最有價值,所以橘色就給萬里作為代表。

萬里橘、黑膠唱片發源地三重是墨色、出產陶瓷的鶯歌代表色則是紅色,陳俊良指出,因為鶯歌大家都很熟悉就是陶瓷的故鄉,經過1300度的窯燒,水裡來火裡去,這個火是紅紅火火。

三重墨色。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29區色彩融合地方特色 打造各區專屬印象

新北市一共29個行政區,依照不同特色打造出一套屬於新北市的城市色彩,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一次新北市在整個城市美學的建構底下,確實要把29區歷史文化的背景顏色,找到一個可以做好,讓大家記得那是我們的歷史,未來我們乘載著光榮。」

新北市首創用顏色表現在地特色,未來這套顏色系統,將從市府公共建設開始使用,要打造嶄新的城市意象。

新北/黃琇雯、詹宏舜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