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在偵訊時表示,活人比死人更可怕。圖/台視新聞
嫌犯在偵訊時表示,活人比死人更可怕。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永和區分屍案73歲的梁姓主嫌,在住家殺害、分屍小自己19歲的弟弟,逃亡不到一天落網,供稱自己靠開計程車,存下30多萬存款,但弟弟10年來,不斷要錢、近期更積欠5萬塊遲遲不還,才會趁他睡夢中行凶;只是死者辭掉法警,在家照顧生病母親10幾年,最近已經考上居服員,9月就要去醫院上班,沒想到卻命喪親哥哥手上。偵訊時凶嫌更說出「活人比死人更可怕」這句話,讓辦案人員嚇了一大跳。

控弟施暴獨占3房間 兄弟長期為錢反目

73歲的梁姓主嫌在住處殺害弟弟、伴屍4天,再分次丟棄遺體,移送新北地檢署前一刻他還是對弟弟很不諒解,向媒體表示弟弟不只欠他錢,還會對他施暴,更不滿母親過世後弟弟獨佔3間房間,害得空房不能出租,減少收入,兄弟倆為了錢長期不合。

死者大哥控弟施暴,且獨占3房間。圖/台視新聞 製圖

偵訊時被問到伴屍四天會不會害怕,梁姓主嫌竟然回答「活人比死人更可怕」,讓辦案人員嚇了一大跳。

帶16萬大逃亡 寄放行李箱被警鎖定行蹤

案件曝光後,梁姓嫌犯拖著裝了棉被和衣物的行李箱,並帶裝著16萬的包包在雙北地區搭公車到處躲藏,準備長期逃亡,不過他6日早上去超商寄放行李箱的動作,被警方鎖定行蹤,到場埋伏逮人。

開計程車維生存款30萬 弟借5萬引殺機

嫌犯落網第一時間心心念念的還是身上的現金,看得出來他真的很在乎財產,平時嫌犯靠著開計程車維生,存了30幾萬積蓄,供稱不滿弟弟10年來都不工作,只會伸手要錢,最近又陸續向他借了5萬元遲遲不還。

嫌犯落網第一時間心心念念的還是身上的現金。圖/台視新聞

根據了解,兩人8月31日爆發口角,1日凌晨嫌犯就趁弟弟睡著時持刀刺殺,接著分兩天將遺體丟到垃圾車裡,4日又外出買刀,5日發現警察找上門後,就開始搭公車在雙北市躲藏。

專家:分屍案通常是熟人、親人所為

鑑識專家謝松善分析,「大多分屍案都是熟人或是親人所為,所以分屍案的破案率滿高的,幾乎是百分之百,因為一般的案件不需要分屍,只要一分屍就知道一定是跟他非常親近,或是很熟的朋友。」

九月要去醫院任職 54歲死者考上居服員

其實54歲的死者辭掉法警工作,在家裡照顧生病母親10幾年,最近已經考上居服員資格,九月就要去大醫院上班,原本要一起要去報到的張姓女同學,因為聯絡不到人,5日跑去警局報案,整起案件才曝光;手足之間為了錢狠心奪命,現在也被依照殺人、棄屍等罪嫌送辦。

新北/張彤、周宗霖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