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買北韓火箭彈藥 白宮:顯示普亭多麼絕望

受到烏俄戰線拉長以及國際制裁的影響,俄羅斯彈藥庫正逐漸枯竭,如今被迫向北韓洽購彈藥,白宮國安會認為,這代表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的處境相當窘迫。不過普亭還是現身遠東視察軍演,似乎也想向西方展示,即使烏俄大戰仍在進行,俄軍仍有餘裕可以進行其他活動。

普亭視察遠東軍演 聯手中印展現俄軍餘裕

俄羅斯總統普亭身穿軍用夾克、拿起望遠鏡觀察軍演情況,6日視察東方2022聯合軍演。

俄羅斯總統普亭。圖/美聯社、路透社

這場陸海空聯合軍演,邀請中國、印度等13個國家參與,普亭選在軍演接近尾聲之際親自督導,似乎就是要向西方展示,儘管烏俄大戰進行中,俄軍仍有餘裕能在遠東大秀肌肉。

不過美軍可不這麼認為,五角大廈發言人萊德(Patrick Ryder)表示,俄國因為彈藥短缺,已經向北韓尋求協助,「俄國在這方面並不順利,他們與北韓接觸的事實表明,他們的軍隊維持面臨了一些挑戰。」

俄買北韓火箭彈藥 白宮:顯示普亭多麼絕望

美方官員指出,歐美對俄制裁,削弱俄國獲取軍事物資的能力,俄國氣急敗壞,不僅向伊朗採購無人機,還向北韓洽購數百萬枚火箭跟砲彈。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這是普亭變得多麼絕望的另一跡象,這表明他的國防工業機構,因這場戰爭而吃了苦頭。」

烏軍反攻南部插回國旗 無人機隊功不可沒

俄軍彈藥不夠,烏南又遭遇烏軍大舉反攻,烏軍順利奪回多個村莊,重新插上烏國國旗。

烏軍攻勢凌厲,無人機隊功不可沒,烏軍無人機除了能一次掛載五枚砲彈,還能裝上兩管M72輕型反裝甲武器,它能直接打擊戰車最脆弱的頂部,是烏軍一大利器。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