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性平會決議維持懲處 黃姓狼師解聘、永不錄用、無退休金

人本教育基金會8月揭發台中狼師25年前性侵女學生。圖/翻攝自Facebook@人本教育基金會

台中市某國中黃姓校長被爆出20多年前擔任國中資優班老師時,長期性侵女學生,台中市性平會9月2日決議給予最重懲處,解聘、永不錄用該名教師,且沒有退休金,性平會依法給黃姓教師書面陳述意見的機會,性平會今(7)日再次召開會議,決議維持懲處。

畢業多年的被害女學生(A生)今年4月向台中市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舉發,在25年前就讀國中資優班二年級時,被黃姓教師性侵長達4年多,要求性平會擴大調查。台中市教育局接獲檢舉後,5月組成調查小組,近4個月數次調查訪談當事人及相關人員,並在9月2日做出黃師予以解聘、永不錄用、沒有退休金的懲處。

教育局今日發布新聞稿說明,中市性平會9月2日決議對黃師做出最重懲處,接著依法給黃師陳述意見的機會,今日性平會再次召開會議,因未有新證據足以推翻原調查結果,性平會決議維持對黃師最重的處分「解聘、永不錄用、沒有退休金」。

教育局強調,性平會積極調查25年前的案子,調查小組至少5次約談相關人員,經4個月左右的調查, 在法定期限內完成並做出懲處,速度不比其他縣市慢。這起案件教育局四箭齊發,除了性平會的懲處之外,教育局在調查期間主動向檢方告發,因此黃師還要面對司法追究刑責。

教育局表示,會持續對黃師待過的學校發調查信,以找出其他潛在的受害者,截至今日中午發出調查信2045份,調查工作持續進行中。另外還有狼師檢舉專線和信箱,呼籲有類似經歷的受害者勇敢站出來,教育局一定追究到底。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