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分屍案73歲兄落網,預計10點移送地檢。圖/台視新聞
永和分屍案73歲兄落網,預計10點移送地檢。圖/台視新聞

新北永和發生54歲梁男遭分屍命案,嫌犯昨天落網,就是死者73歲的親大哥,他供稱不滿弟弟長期借錢,十多年不去工作,最近又累積5萬借款遲遲不還錢,憤而行兇殺人還分屍,警方預計今(7)天上午10點,將他依殺人、毀損屍體、棄屍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

趁凌晨弟弟熟睡將人殺害 遺體分兩次丟棄垃圾車

凶嫌製作筆錄時供稱,主要不滿弟弟長期借錢,十幾年不去工作,最近又三千、五千的借,累積約五萬元未還,9月1日凌晨趁弟弟熟睡,持菜刀到他房間將人殺害,當天早上再進行支解分屍,遺體裝垃圾袋分兩次丟棄垃圾車,一次是9月1日中午,第二次是2日中午。警方調查發現,他4日還外出買了4把菜刀,前後一共發現有8把刀械在家。

凶嫌原本5號還想再棄屍,但回家發現警方已經開始偵辦,因此趕快托行李箱逃跑,他在雙北搭乘公車移動,行李箱內只裝有他的換洗衣物和16萬現金,並沒有裝載屍體,只是早有預謀逃亡。

梁男死者考上居服員 來不及報到上班就遭殺害

據悉,54歲梁男死者原是法警,十年前為了照顧媽媽而離職,為人相當孝順,因為長期被哥哥說都不還錢,最近考上了居服員工作,原先9月初就要到新北市某一家醫院工作,沒想到9月1號凌晨就被哥哥殺害。

而整起事件會曝光,就是因為死者的社區大學同學張女,傳訊息提醒他九月初要去上班,但訊息遲遲沒有得到回覆,才向警方通報,讓分屍案件曝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