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鎮長吳秋齡疑似涉嫌賄選,經檢調約談偵訊後,今(7)日凌晨2點多,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諭令吳秋齡新台幣20萬元交保候傳。吳秋齡離開地檢時,面對媒體沒有多做回應。

尋求連任的羅東鎮長吳秋齡,被檢舉在今年3月底的一場餐會中送紅酒,疑似涉嫌賄選,檢調為了釐清案情,昨(6)日到羅東鎮公所搜索,帶走羅東鎮長吳秋齡、主秘蔡宜潔、行政室主任趙竑勳等20多人。

幫媽媽交保 吳秋齡女兒:媽媽真的很辛苦

另外,當天出席餐會的羅東鎮校長、家長會長,也陸續被傳喚。經檢調約談偵訊後,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諭令吳秋齡新台幣20萬元交保候傳,吳秋齡女兒凌晨趕到地檢幫媽媽交保,吳秋齡女兒說「媽媽真的很辛苦,她是很棒的鎮長」,也替媽媽抱屈,只是不便透露想法,再次強調「媽媽真的很辛苦」。

遭控餐會送紅酒 吳秋齡否認涉及賄選

吳秋齡大約在凌晨2點18分左右離開地檢,面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不過深夜,她走進地檢準備進行複訊時,表示當時是希望藉由感恩餐會,聽取教育人士的建議,結果沒想到遭到約談「真的很無言」,吳秋齡被搜索的第一時間,覺得很錯愕,對家長會長和校長感到抱歉。

宜蘭/馬聖傑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