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永和區發生分屍命案,凶嫌是73歲的梁姓男子,也是死者的親大哥,今(6)日下午警方在台北市公館商圈逮到人,他也坦承犯案,移送分局時更大喊「弟弟欺負他、欠錢不還」,警方初步證實,犯案動機與金錢有關。晚間嫌犯購買兇刀以及抱垃圾袋棄屍的畫面也曝光。

凶嫌抱著垃圾袋棄屍。圖/台視新聞
凶嫌買刀畫面曝光。圖/台視新聞

凶嫌移送喊「弟弟欺負我 、1人住3房、欠錢不還」

頭戴著漁夫帽、被專案小組帶回警局,他就是永和殺人分屍案死者73歲的親大哥、梁姓主嫌,下午在台北市公館商圈落網,雖然嫌犯坦承殺害弟弟,但似乎覺得自己委屈,認為長期被弟弟欺負,被移送時,他高喊「我被欺負」,現場記者詢問弟弟怎麼欺負他,嫌犯回應「他欠錢不還、一人住三間房間」。

凶嫌遭搜出16.5萬 背包裝衣物、棉被疑想逃亡

不過兇嫌被逮捕的第一時間,心心念念的竟然是自己身上的大筆現金,告知警方寄放在超商的紅色行李箱內有鈔票,而專案小組在他的身上找到至少16萬5千元的現金,背包也裝著衣物及棉被,似乎準備好要逃亡。

凶嫌逃亡時帶的紅色行李箱及背包。圖/台視新聞

其實專案小組早早鎖定他,因為從死者失聯的8月30日開始,他多次提著行李箱及垃圾袋進出案發現場,在昨(5)日下午1點多,嫌犯拖著紅色行李箱離開,傍晚5點死者女同學報案失聯,嫌犯6點多又重返住處,再搭公車離開,隔不到一小時,警方破門發現遺體,整起命案才曝光。

永和分屍案偵破 死者大哥犯案動機與金錢有關

嫌犯向警方供稱,弟弟長期向他借錢,雖然每次都只借3到5千元,但長期以來,陸續借了5萬元沒歸還,加上先前早有嫌隙,才會殺害親弟弟,至於作案用的刀械在屋內被搜出;而54歲的梁姓死者軀體不完整,研判死亡時間已經有3到5天,隨著嫌犯落網,更多犯案細節一一水落石出。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