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分屍案,檢警今(6)天下午相驗梁姓死者遺體,他的二哥、三哥及五哥都到場,一見到小弟遺體,三位哥哥痛哭失聲,因為不捨得最孝順的弟弟死狀如此淒慘;而死者跟嫌犯大哥為了照顧母親,同住一個屋簷下,但多年來感情不睦,11年前甚至因為母親行動緩慢的問題撕破臉,大哥一度拿刀恐嚇殺人,最後被判拘役50天。

檢警陪同下,家屬快步走入驗屍間,怎麼也沒想到,自己的親弟弟竟然會被殘忍分屍,而且嫌犯還是自己的親大哥。死者的二哥、三哥、五哥,以及驚覺有異報案的張姓女同學全程不發一語,據了解,哥哥們驗屍時放聲痛哭,情緒崩潰,甚至大喊「為什麼最孝順的弟弟會死的那麼慘。」

9兄弟姊妹、死者排老么 曾提早離職照料中風母

永和分屍案震驚社會,這一家子一共有九個兄弟姐妹,死者年紀最小,曾任法警,已坦承行凶的大哥則是政府機構的退休司機,先前母親中風,死者就提早離職,專門在家照料母親,相當孝順。

但早在11年前兄弟倆就曾鬧翻,當時在世的母親上廁所不方便,動作比較慢,就被死者大哥催促快一點,死者要大哥多體諒,沒想到大哥卻心生不滿,持刀恐嚇揚言不利,最後被死者告上法院,大哥也因此遭判拘役50天。

法醫高大成表示,「他分屍的目的不是要讓人家不知道 ,生氣到這種地步也是不簡單,兄弟鬧到這樣子,經濟問題引起殺機啦 ,先前已經打過,這可能是積怨太深。」 

在其他兄弟姊妹眼中,死者是最孝順的一個,而年紀最長的大哥竟成了嫌犯,一家人的心裡想必都不好受。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