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首相安倍國葬最新預算出爐 至少16.5億日圓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最新國葬預算出爐。圖/美聯社、路透社(資料畫面)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7月8日演講中被槍殺,日本政府將於27日替安倍晉三舉行國葬儀式,然而高額的費用與各種原因,引發民眾強烈反對。今(6)日日本政府向國會公佈安倍晉三國葬的總費用,據有關人士透露,目前總額預計超過16.5億日圓(約新台幣3.63億元)。

據日媒《NHK》報導,日本政府在8月的內閣會議上決定花費2.494億日圓用於國葬場地建設費等,今日立憲民主黨國務委員會委員長安住美,公佈安倍晉三最新的國葬總費用估算,安保費約8億日圓、外國政要招待費約6億日圓、自衛隊儀仗隊租車費約1000萬日圓,預計費用總計約16.5億日圓。

關於安倍晉三國葬的費用,日本政府表示將在國會閉會期間公佈整體細節,但在野黨要求在閉門審查前公佈總體金額。

至於公佈這一估算總額的原因,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是在收到岸田首相的指示,並提供詳細解釋後做出的決定」,內閣將繼續努力爭取公眾的理解。

另外,截至目前,國葬預計將有190多個海外代表團出席,其中領袖層級親率代表團約為50個。

責任編輯/殷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