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丞琳上中國節目,言行引起熱烈討論。圖/翻攝自Instagram@rainie77
楊丞琳上中國節目,言行引起熱烈討論。圖/翻攝自Instagram@rainie77

藝人楊丞琳日前在中國節目《還有詩和遠方》表示「我是廣東人」,還說「其實我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引起網友撻伐,認為是在貶低台灣。對此,作家苦苓在臉書上幫楊丞琳喊冤「她沒有否定台灣的意思」。

苦苓表示,「楊丞琳是說自己小時候家境不好,要吃到海鮮很困難,並不是說現在台灣人很難吃到海鮮、吃海鮮很奢侈」。

對於楊丞琳在節目上所說的「我是廣東人」,苦苓說,楊丞琳出生台北,籍貫廣東,而先生李榮浩是安徽人,「言談中並沒有否定台灣的意思」,並要大家把影片看完再開酸楊丞琳,「不要玻璃心」。

不過網友卻不認同苦苓的說法,認為楊丞琳在節目上所言,真正讓人感到不舒服的是「在台灣」三個字,「我覺得她因為家境不好,所以認為吃海鮮很奢侈沒問題,但加了『在台灣』,我覺得真的很不妥,讓人觀感欠佳」。

也有網友表示楊丞琳的用詞「很故意」,提到自己祖籍時「根本超冷場」;有人進一步指出,「問題是人家沒問她小時候的事啊!只問說有沒有吃過豆腐魚啊?一般只會說咦?沒聽過或是沒吃過就好啦!不會扯到小時候」,認為楊丞琳的回答很刻意,讓人不舒服。

在該節目中,楊丞琳被問及「丞琳你台灣人怎麼沒吃過(豆腐魚)?」節目來賓便說「沒有的,台灣沒有豆腐魚的!」楊丞琳則回應「沒吃過,其實我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早年家裡的經濟壓力也挺大的,其實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節目一播出,楊丞琳的言論隨即遭到台灣網友熱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