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4)日晚上出席嘉義同鄉會活動,在台上喊凍蒜時,卻被當場制止,氣氛尷尬,身為嘉義人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5)日受訪,喊話「嘉義人疼惜自己人」;但向來力挺綠營的宜蘭同鄉會總會理事長陳燕飛,日前出席侯友宜行程,遭解讀拔樁成功,陳燕飛上午則直接和林佳龍同台,破除傳言。

林佳龍同台陳燕飛 否認外界「拔樁」聯想

宜蘭同鄉挺林佳龍後援大會,關鍵人物陳燕飛親自出席力挺,破除被拔樁傳言。陳燕飛8月底時替侯友宜站台,一度引發軒然大波,這回陳燕飛隊伍站定位,侯友宜爭樁腳,暫時落居下風。

侯友宜表示,陳燕飛身為新北市的市政顧問,因此非常敬重陳燕飛。陳燕飛則說「市政顧問又怎麼樣」,林佳龍也跟進表示,「我也會聘陳燕飛董事長來當市政顧問」,陳燕飛接著解釋「我挺游錫堃啦,同一條船的,因為我們兩個同年,亂寫『拔樁』成功」,表達出就是支持林佳龍。

到侯友宜家鄉造勢被禁喊「凍蒜」 林佳龍:民意代表太熱情

只是在前一天的嘉義同鄉會活動,台上的林佳龍直接被制止喊「凍蒜」,原本要趁身為嘉義人的侯友宜,因忙颱風而無法到場時來拔樁,林佳龍這局略顯尷尬,林佳龍對此回應,「因為有民意代表熱情過頭了,會喊出『凍蒜』,事實上主辦單位都有和雙方溝通,在台上就是『加油』,在台下你要『凍蒜』就自己去喊」。

爭嘉義、宜蘭同鄉會鄉親支持,侯龍這回一勝一敗,守住基本盤,卻也難以突破對手地盤。

新北/陳蜀強、高子堯、楊岳達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