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案疑複製NCC報告,張善政駁剽竊,稱是引用。圖/台視新聞
研究案疑複製NCC報告,張善政駁剽竊,稱是引用。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也捲入抄襲疑雲,如今又有新事證,2009年他主持農委會研究案,被發現60頁的子報告中,有將近一半是複製貼上NCC在2006年委託工研院進行的研究報告。對手鄭運鵬質疑,張善政主持5千多萬研究案,卻抄襲不到一百萬的政府報告,實在不可思議。不過張善政今(5)天也親自澄清,內文是引用並非抄襲,絕對符合著作權法。

再涉抄襲 張善政:著作權法合理使用

張善政才爆出過去主持農委會研究案捲入抄襲疑雲,如今又有新事證,塵封了13年終於曝光,張善政主持農委會研究案第三年報告書中,60頁子報告有29頁也涉嫌抄襲NCC的研究報告,不只有逐字逐句,連標題帶內文都複製貼上,就連圖表也直接取用。

張善政表示,「NCC有一份報告剛好是跟這個題目有關係,所以我們就引用,不是抄襲也不是剽竊,在著作權法裡面的定義是合理使用」。

張善政強調從沒有迴避引用的事實,只是他所主持的研究計畫,總經費5,736萬,第三年也高達1740萬元,而NCC報告總決標金額只有98萬元,複製貼上的手法被質疑投機取巧。

鄭運鵬嗆公開說明 張善政:光明磊落無須反省

對手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則說,「以一個5736萬元的研究案來說,這樣子複製貼上的比例跟內容,對他來說可能是杯水車薪、九牛一毛,但對國人來說,這都是大家的納稅錢」。

張善政嚴正反擊,自己光明磊落,沒有什麼地方需要反省,反倒是鄭運鵬挺抄襲,「他是不是應該出來,對於他挺抄襲這件事情,做點反省跟道歉」。

遭爆2020派維安接送發言人 張善政:綠潑髒水

從捲入抄襲疑雲到被爆出參選副總統期間疑似濫用維安團隊接送發言人的緋聞風波,張善政態度都很硬,還說「對於因為我參與選舉,而讓民進黨的髒水潑到的這些朋友公司,我覺得非常的抱歉」。

張善政一概否認,堅持自己清白,年底大選越來越近,各種爆料指控陸續出現,參選人也都得面對社會嚴格檢視。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