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軒嵐諾的外圍環流造成各地不小風雨,但有網友PO文表示,很多人挑在颱風天時出門看房子,許多網友回覆「選在颱風天看房,才是內行人」。房仲業者則表示,颱風天短時間內會累積驚人雨勢,可以趁機檢視頂樓、地下室,以及屋內的梁柱、門縫、窗框,有沒有滲漏水的情形。不過,最好的看屋時機點,則是颱風走後的隔天,因為萬一屋內有滲漏水,會來不及乾,更能檢視屋況!

颱風天宜看房?週末看屋人數多 網友:內行人

週末時軒嵐諾颱風影響台灣,外出人潮減少,但有網友意外發現,颱風天有很多人出來看房,引來其他網友留言,「選在颱風天看房,才是內行人」,更分享看屋細節,強調「有些房子的陽台,遇到颳風下雨,就算關緊門窗,照樣滲水」,也可以趁機「壓力測試」,觀察門縫有沒有問題。

大雨「壓力測試」 房仲:看屋內、屋外有無漏水

資深房仲業者表示,颱風天短時間內會累積驚人雨勢,可以趁機檢視房屋狀況。像是屋外部分,可以看頂樓或地下室是否有滲漏水、積水。而屋內包括梁柱、門縫、窗框,也都能觀察有無漏水情形。另外,如果民眾買的是中古屋,或是老屋翻修,會碰到擴建陽台等問題,正好能趁颱風天時,檢視房屋的結構銜接有沒有狀況。

看房也要顧安全! 房仲:可約颱風走後隔天看

而民眾除了會挑颱風天看房,也有許多人喜歡在梅雨季看房子。房仲企研室資深經理徐佳馨更透露真正的絕佳看房時機,是在颱風走後的隔天。徐佳馨表示「如果颱風真的太大,可能還是不要當天看房,或是等颱風隔天之後,趁著水漬還沒有乾去看房的話,也可以看出端倪,因為這樣一來比較容易發現房屋有無滲漏水的問題」。

房仲呼籲民眾,可以選在颱風走後隔天再看房,一來是比較不會有安全疑慮,二來則是萬一房屋有漏水,也會因為來不及乾,而有痕跡。掌握小訣竅,才能安心又精準看房。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