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堂鹹粥漲到260網刷一星負評 苦苓酸「憑什麼」:你吃不起而已

阿堂鹹粥又漲價,引發爭議。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南知名美食「阿堂鹹粥」最近又漲價了,一碗招牌魚肚粥漲到260元,引起許多網友不滿,在Google評論留下1星負評,店家則回應,不在乎幾顆星,要怎麼評價都沒關係,自家的粥真材實料,是「老台南人在吃的」。對此作家苦苓表示,「愛吃的去吃、不愛吃的別吃,憑什麼給人家負評一顆星呢?那只是賭爛你自己吃不起而已!」

其實「阿堂鹹粥」2021年底就漲過價,魚肚粥、魚皮粥價格從180元調整為200元,時隔約9個月再度調漲,目前每碗魚肚粥、魚皮粥都是260元,與去年相比,漲幅高達3成。

雖然店家說是「虱目魚太貴,不得已才調漲,且鹹粥料多實在」,但網友並不買單,更是到Google刷一星負評,「貴到離譜的粥,感覺沒那個價值」、「漲價漲你的,評價我評我的,先來去吃碗不到百元的虱目魚粥壓壓驚」、「260不開發票 優質」、「漲到260 漲幅太誇張」、「本魯快吃不起了」。

雖然因為價格有負評,但還是有許多饕客留言支持,「貴是貴了點,味道還是無可挑剔的濃厚真材實料,還是五星」、「鹹粥好吃、料很多」、「貴又如何好吃就好是讚」、「不管是湯頭用料都非常不錯,值得推薦」。

一碗鹹粥價格引發爭議,苦苓就在臉書發文表示,不管店家一碗粥260元還是620元,「愛吃的去吃、不愛吃的別吃(反正也有60$的可吃),憑什麼給人家負評一顆星呢?那只是賭爛你自己吃不起而已!」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也紛紛留言「價格不是它的缺點,是您的缺點」、「因為漲價而去灌一星負評更是幼稚」、「酸民自我膨脹,以為給一顆星就可威脅」、「沒錯,不喜歡就不要去吃」。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