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嘉義同鄉會中秋聯歡晚會今(4)日晚間在板橋舉辦,嘉義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因為防颱工作而缺席,而他的競選對手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把握機會到場爭取支持,拔樁意味相當濃;對此,林佳龍回應,他當年返國就在嘉義教書,因此跟嘉義很有淵源;侯友宜則跟同鄉會說拍謝,還說颱風天維護市民安全,是他的最大優先。

侯友宜忙颱風整備缺席 林佳龍:可交棒給我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出席嘉義同鄉會中秋聯歡晚會,不但跟藝人李鑼同桌,也跟鄉親寒暄。

林佳龍出席嘉義同鄉會中秋聯歡晚會。圖/台視新聞

「他(侯友宜)今天本來要來,但沒有辦法來,這個我們要體諒,他沒來,我們掌聲也要給他鼓勵一下 ,來肯定一下。」林佳龍上台發言不忘先禮後兵,因為對手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故鄉就在嘉義,這回在對方主場,講話當然是得要先客氣。

不過林佳龍下一秒不忘多酸幾句,「侯市長也是很認真在做,他都說『好好做事』,但這疲勞的事情我來接啦!看他未來如果要更上一層樓的話,他就早一點去準備 。」

颱風整備走不開 侯友宜喊話「市民安全最優先」

而侯友宜明明是嘉義子弟,卻無法親自到場,全因為在忙颱風整備,一時走不開,面對林佳龍特意安排的拔樁行程,侯友宜稍早也率先一步做出回應,「以我們的防颱及市民的安全為最大優先 ,所以我沒有辦法參加,也謝謝嘉義鄉親幾十年來都跟我在新北市、在北部打拚。」

自曝與嘉義有淵源! 林佳龍:曾在這教書6年

侯友宜把防颱行程排滿滿,要把新北市民安全放最大優先,讓林佳龍不得不喊話,強調跟嘉義的連結性,「我跟嘉義的淵源,從我回國在中正大學教書就是在嘉義民雄,有前後將近6年的時間。」

颱風天新北市沒放假,藍綠兩位參選人拚戰,這下不打口水戰,各自爭取選民支持。

新北市/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