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期頻頻有無人機近距離侵擾我離島區域,總統蔡英文下令反制。日前獅嶼守備隊官兵對無人機警告驅離無效後,就按指示進行防衛射擊,並將對岸無人機擊落。昨天是九三軍人節,金防部也釋出最新畫面,採用干擾槍反制無人機,全天嚴密監控海、空域動態,維護國家安全。

警告驅離中共無人機 防衛射擊和信號彈示警制衡

「十點鐘方向發現一架無人機,高度100、距離150。」金防部士兵發現不明無人機,立刻通知烈嶼待命班人員,隨時準備好進行反制。

中共近期無人機頻頻飛越海峽,到我國離島區域,已經連續多日都有無人機侵門踏戶,近距離拍攝我軍作戰狀況,因此金防部在九三軍人節後,釋出最新畫面,採用干擾槍和步槍反制無人機。

金防部官兵依照SOP積極作為,包含監控、回報、驅離和防衛射擊等程序來應處,併用干擾槍信號干擾及控制,也會採用7.62毫米口徑以下武器防衛射擊和信號彈示警等手段,來制衡中共無人機。

總統指示可採強烈措施 獅嶼官兵擊落中共無人機

總統日前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而且強力的反制措施後,隔天獅嶼守備隊官兵對來侵擾的無人機,警告驅離無效後,就按指示進行防衛射擊,首度將對岸無人機擊落,不讓中共侵擾我軍,還屢屢用認知作戰試圖影響台灣,國軍無時無刻都上緊發條,謹慎應對。

金門/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