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去年因為疫情停辦,今年正式復辦,但卻碰上軒嵐諾颱風攪局,經縣府、中央氣象局及日月潭氣象站討論後,決定活動還是依照原本的計畫舉行。今(4)日一早,活動現場就湧入不少民眾,不畏雨勢全副武裝依序下水,而這次泳渡一共有1萬8千多人參加,報到率達九成,萬人下水的場面相當壯觀。

1.8萬人參加日月潭泳渡 報到率達九成

一年一度的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今天正式登場,見民眾一個個排隊準備下水,即便外頭下著雨,依舊不減大家的興致,萬人下水場面壯觀。泳客表示,「反正都要濕了,喝颱風水跟潭水應該差不多」,也有外國參加者興奮說,「很好玩,雖然天氣很差。」

今年萬人泳渡隊伍一共有1669隊,參加人數共計1萬8千多人,報到率達到9成,前總統馬英九也來共襄盛舉。

前總統馬英九也來參加。圖/台視新聞

參加泳渡須打3劑 提供48H內快篩陰證明

疫情還沒真正降溫,因此活動採高規格防疫門檻辦理,報名泳客都要打滿三劑疫苗,還要提供賽前48小時快篩陰性證明,下水前口罩更是要戴好戴滿,落實防疫工作不馬虎。

日月潭泳渡去年因疫情停辦,今年雖然恰巧碰上軒嵐諾颱風,但依舊如期舉行,在風雨中泳渡的體驗,想必也讓所有人印象很深刻。

南投/曾如成、馬聖傑、張士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