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員林市1支重達150公斤的交通號誌燈杆,疑似不敵強風,竟然不偏不倚地砸中正在等紅燈的女騎士。親屬心痛PO文表示,女騎士才剛產子,女兒3個月大,未來已被醫生判定無法行走,孩子怎麼辦、家庭怎麼辦,懇請大家為這位新手媽媽集氣。大批網友自動號召,紛紛留言「加油,一定要挺過去」。

9月2日,女騎士在路口等紅綠燈,交通號誌燈杆居然砸下來。不偏不倚地打在她的頭上,她瞬間癱軟、倒在地上,緊急送醫,傷勢嚴重!

女兒3個月大 女騎士受傷脊椎錯位肋骨斷

家屬心痛PO文,拜託大家集氣,表示女騎士一直很努力過生活,不久前才產子,女兒3個月大,重達千斤的交通號誌砸碎該有的健康,未來已被醫生判定無法行走,孩子怎麼辦、家庭怎麼辦?她脊椎錯位,肋骨也斷好幾根,送院、轉院等候開刀,黃金治療時間一點一滴流失。大批網友湧入留言「加油,早日康復!」多達4000多則留言幫女騎士集氣。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周志中表示,女騎士屬於嚴重的第三節錯位,所以都影響到下半身的活動,目前下半身是麻痺的。

親屬PO文,希望大家幫忙集氣。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彰化人大小事

女騎士目前還在醫院,家屬希望這件事受到重視,因為這是公共傷害!彰化縣警局交通隊長林神改表示,「本局會嚴加追究廠商未善盡履約的責任,同時也會為傷者申請醫療照護,以及相關的保險理賠」。

號誌杆逾百公斤基座幾乎鏽蝕 遭強風吹倒

肇事交通號誌燈杆民國82年啟用,燈杆加上號誌約有150公斤左右,基座幾乎鏽蝕,被狂風一吹不支倒地。據了解,彰化縣設有號誌燈杆的路口有4,000個,其中3,050支的主管機關是縣警局交通隊,事件發生後,縣警局緊急召開會議,若交通號誌燈杆有老舊損壞將全面汰換,每支電杆清查拍照列冊、全面盤點,希望不要再發生憾事!

警方前往現場釐清肇事原因。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