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達成罕見隊史首次「完全全壘打」的紀錄。圖/翻攝自Facebook@Brotherelephants
中信兄弟達成罕見隊史首次「完全全壘打」的紀錄。圖/翻攝自Facebook@Brotherelephants

中華職棒(CPBL)中信兄弟今(4)日作客天母棒球場出戰味全龍,打線砲聲隆隆,單場轟出4發全壘打,而且是集齊陽春砲、兩分砲、三分砲、滿貫砲的「完全全壘打」,為中職史上第3次。終場兄弟以12比4大勝味全,取得3連勝。

受颱風軒嵐諾影響、雨勢不斷,中華職棒今晚在新莊棒球場的賽事宣布延賽,不過另一地在天母棒球場的龍象大戰不受影響,味全龍派出先發投手郭郁政迎戰兄弟吳哲源。

龍隊一開賽就靠著郭天信敲出首局首打席陽春全壘打先馳得點,但兄弟第3局吹起反攻號角,岳政華、王威晨、江坤宇接連擊出安打攻占滿壘,老將周思齊轟出石破天驚的滿貫砲,幫助球隊逆轉戰局;接著陳文杰同局再補上一發3分砲,單局一口氣灌下7分。

5局上,岳政華轟出2分砲;7局上,洋砲福來喜再補上陽春砲。終場兄弟就以12比4大勝味全,取得近期3連勝。

兄弟今晚單場4轟,是繼Lamigo桃猿隊2017年7月14日、富邦悍將2020年8月12日完成「完全全壘打」後,中職史上第三次。其中周思齊的滿貫砲,不但是睽違407天開轟,也是個人生涯第7發滿貫全壘打,更以40歲又313天的年紀,締造僅次於林仲秋的42歲又329天,為史上第二老轟出滿貫砲的中職紀錄。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