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公布未來一週天氣預報。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公布未來一週天氣預報。圖/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今(4)日公布未來一週天氣預報,指出軒嵐諾颱風即將離開,不過週一、二(5、6日)還有長浪,提醒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氣象局說明,週一(5日)會是偏西南風的環境,迎風面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雷陣雨。週二、週三(6、7日)  水氣增加,週二開始風向轉換成東北風,但這兩天水氣多,外出都要記得帶雨具;在氣溫方面,降雨雲量增加,高溫也會稍下降,低溫變化不大。

氣象局表示,週四至週日(8日至11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週四之後大致上還是東北風,不過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可能有零星降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則有局部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指出,日本南方海面會是低壓的環境,週四台灣附近的東北風帶來的水氣不多,但如果低壓往西靠一點,東北風迎風面的降雨有可能會增加。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