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首度為陳時中站台輔選。圖/台視新聞
蔡英文首度為陳時中站台輔選。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3)日下午出席「宗教界挺時中後援會成立大會」,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首度為陳時中站台輔選,兩人一現身就受到民眾熱烈歡迎,陳時中表示,希望在未來與中央爭取經費時,總統蔡英文能夠多多支持,而蔡英文也大讚陳時中,會是最好的台北市政指揮官。

搶攻宗教界票源! 陳時中宗教後援會成立

「陳時中!凍蒜!」凍蒜聲中一片旗海飄揚,總統蔡英文第一次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親自站上前線輔選,受到選民夾道歡迎。

在宗教界挺時中後援會成立大會上,天主教、一貫道、佛教、道教都來了,陳時中授予各大宗教社團代表後援會戰旗,搶攻宗教界票源毫不手軟,陳時中受訪時表示,第一個要爭取的就是宗教力量的支持,讓整個社會向善的力量能夠得以發揮。

酸槓中央沒好處! 陳時中拜託總統:爭取資源要支持

畢竟蔡英文連日來著重輔選雲林、新北等艱困選區,直到現在才來為陳時中站台,看來是對台北選情有信心,兩人就連在台上,都一搭一唱。

陳時中致詞時表示,要善用中央的資源,「不是整天和中央鬧意氣、鬧脾氣」,他也向蔡英文拜託,「以後我跟妳拜託,要增加資源的時候,請妳一定要支持」。陳時中一邊酸對手跟中央槓上沒好處,更不忘提點總統,未來預算方面要多多指教。

蔡英文也樂意接球,她稱讚,過去陳時中是台灣最強的防疫指揮官,未來陳時中就是台北最強的市政指揮官。蔡英文對陳時中讚不絕口,對自己欽點的愛將毫無保留挺到底,致詞時還順帶提起競總主委陳建仁,開玩笑地說,陳建仁出國去,「我今天是他代班的主任委員」。

身為英系最強活棋,前副總統陳建仁出訪梵諦岡,存在感還是沒有削減,台北這局府院黨動起來輔選陳時中,要為年底大大提高勝率。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