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軒嵐諾颱風北移,陽明山鞍部測站當日累積雨量突破50毫米,而且雨勢越晚越明顯,許多文化大學學生冒著風雨把行李搬進宿舍,陣陣強風把傘吹到只剩骨架,再往山上走,知名景點像是竹子湖和擎天崗,受到颱風影響,不只颳風下雨還起大霧,儘管是週末假日,但幾乎看不到遊客身影。

陽明山風雨增強 擎天崗、竹子湖遊客稀少

狂風加上一陣陣大雨,整個擎天崗大草原更被濃霧掩蓋,能見度低,這樣的天氣,仍有遊客說想來碰碰運氣,看牛還在不在,不過都沒有牛,遊客坦言有點小失望。

擎天崗起濃霧。圖/台視新聞

隨著軒嵐諾颱風北移,陽明山上的風雨下午逐漸增強,大屯山的登山起點二子坪遊客中心,只有少數幾台車造訪,和平時週末的盛況差很多;而在竹子湖,時間越晚風雨越大,雖然每到假日常會人滿為患,但由於遇到颱風,加上不是花季,現場不見遊客的身影。

竹子湖不見遊客身影。圖/台視新聞

學生冒雨扛行李進宿舍 文化大學「仇人坡」風強雨驟

天氣不好,山區景點乏人問津,但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準備開學,同學們冒雨把行李扛進宿舍,平常就風很大的「仇人坡」,在颱風天更是風強雨驟,即便撐傘,但傘很快就被吹壞,一名大四生表示,已經習慣傘被吹壞,颱風來的時候特別容易站不穩,連那種100多公斤的人也是很難行走。

仇人坡風強雨驟。圖/台視新聞
學生的傘已被吹壞。圖/台視新聞

傘被強風吹壞不是個案,一旁可見只剩骨架的傘,即使台灣只受外圍環流影響,軒嵐諾帶來的強風依舊威力十足。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