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提公廁馬桶全面汰換成「免治馬桶」政策。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提公廁馬桶全面汰換成「免治馬桶」政策。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選戰激烈,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3)天端出政策牛肉,要來將台北市公廁的馬桶全面汰換成「免治馬桶」,喊出從生活中的小細節出發,福利政策要讓民眾有感,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卻認為,當前目標應是提升整體公廁清潔衛生品質。

陳時中再端牛肉「公廁全換免治馬桶」 讓民眾幸福感提升

手舉標語、高喊口號,陳時中合體婦女團體,登記參選後的首場政策發表會,陳時中端出牛肉,找來網紅「四叉貓」合拍宣傳片,陳時中搞笑賣萌,提出未來台北市公廁將全面汰換成免治馬桶,從生活中小細節出發,誓言要讓民眾的幸福感大大提升。

陳時中找來網紅四叉貓一同拍政見宣傳片。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表示,在日本其實大家都注意到,它的廁所裡面完全一點壓力都沒有,出國有感受到人家的進步,那就想要學習,選戰團隊總幹事吳思瑤則說,調查均價如果國產的話,其實大概6000元一座,經過初估,都是市府預算規模能夠負擔的範圍。

借鏡日本經驗,在符合市政預算下,提升城市生活體驗,盼望也能讓外國訪賓對台灣的公共環境衛生留下良好印象,但對手們卻認為,落實公廁清潔管理才是當務之急。

公廁清潔品質勝過免治馬桶 蔣萬安:還有更多議題可了解

蔣萬安認為,目標應該是要提升整體公廁的清潔衛生品質,台北市政也有更多、更需要市民朋友了解的大方向,不管是交通、都更等等議題,這部分還是要有相關完整配套,讓市民更了解。

參選人拚選戰提出新政策,誰的牛肉有料、有符合市政需求,選民心中自有定奪。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