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嵐諾颱風步步逼近,在宜蘭南方澳出現強風與陣陣長浪,不過因為還只是出現間歇性大雨,不只有民眾到海邊觀浪,還有一些旅客不怕颱風,照常出遊。山區部分,太平山則是已經出現猛烈雨勢與強風。

宜蘭外海掀長浪 烏石港風強雨大浪高2米

陣陣海浪不斷拍打,伴隨強風和雨勢,天空更是一片灰茫茫,軒嵐諾來襲,海邊掀起大浪,竟然還有民眾撐著傘大膽到海邊觀浪,就怕發生危險,岸巡人員連忙到場勸導。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宜蘭南方澳掀起一陣陣長浪,烏石港也可以看見2米浪高,不過因為間歇性雨勢,似乎讓民眾感受不大,不只有人到海邊觀浪,還有遊客照樣出遊,民眾指出,這個行程早就安排好,不知道會有颱風。

烏石港仍有遊客出遊。圖/台視新聞

龜山島賞鯨船取消出航 兩日損失上看200萬元

雖然現場還是有零星遊客,不過賞鯨船全部停駛,業者表示,這兩天損失金額上看200萬至300萬元。

太平山間歇性大雨 雨勢猛烈夾雜強風

軒嵐諾颱風步步逼近,不只東北角海邊出現大浪,山區部分,太平山今日上午也出現間歇性大雨,雨勢猛烈夾雜陣陣強風,天空更是一片霧茫茫,隨著時間推進東北部地區風雨將會明顯增強,提醒民眾千萬別掉以輕心。

太平山天空一片霧茫茫。圖/台視新聞

宜蘭/李科彥、潘玟諭、張元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