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將近,許多民眾開始採買烤肉食材,不過受到軒嵐諾颱風影響,今年中秋恐怕沒有肥美的蚵仔可以品嚐,嘉義布袋是蚵仔養殖重鎮,但因為碰上颱風,海面風浪大把蚵都吹掉,還會造成蚵仔變瘦,讓蚵農好無奈,另外因為原物料上漲,豬肉價位也居高不下,民眾無奈表示,漲價也還是要吃。

軒嵐諾來襲蚵農難收成 風浪也導致蚵仔變瘦

想在中秋節品嚐鮮嫩多汁的蚵仔,可能有些困難。烤蚵業者表示,「這兩天是比較肥,但現在擔心的是颱風外圍環流來會變瘦,或是不能出海。」

海面相當不平靜,蚵農趕緊將船隻緊緊靠著,受到軒嵐諾颱風影響,嘉義海面風浪大,蚵農擔憂神情藏不住,因為颱風天無法出海收蚵仔,擔心強勁風浪會將蚵仔吹掉,還會導致中秋節的蚵仔變瘦。有蚵農表示,「每天都擔心蚵仔會變瘦,這次颱風沒進來,如果颱風進來蚵仔會被吹光。」

豬肉片價格上揚! 民眾無奈:漲價也還是得買

中秋蚵仔不但變瘦,因為數量減少價格還會上漲,而烤肉必備的豬肉片價格同樣漲,平均上漲約1到2成。有民眾表示,「還是要吃啊,不然能怎麼辦。」今年中秋遇到颱風攪局,蚵農和民眾都相當無奈。

嘉義/蔡崇梧、王如襄、楊文豪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