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傳訊息恐嚇劉基鴻,經紀公司確定提告。圖/翻攝自Facebook@WC.DragonBaseball
網友傳訊息恐嚇劉基鴻,經紀公司確定提告。圖/翻攝自Facebook@WC.DragonBaseball

味全龍內野手劉基鴻日前被網友私訊指控打假球,甚至恐嚇、羞辱,經紀公司昨日要求該名網友在今(3)日下午5點前公開道歉,不過期限已到,該網友未向劉基鴻道歉,經紀公司表示,將採取必要法律行動,捍衛劉基鴻的權利。

劉基鴻在8月29日晚間賽後,收到署名「Austin L. Chang」的臉書用戶私訊,內容提及假球不實指控,甚至以惡意言論恐嚇、羞辱基鴻及他的親屬,劉基鴻的經紀公司躍樂運動行銷要求「Austin L. Chang」在3日下午5點前向選手及受影響的對象公開道歉與澄清。

經紀公司晚間發布聲明,由於在下午5點前尚未接受到署名「Austin L. Chang」的道歉或澄清,因此將採取必要法律行動,並將相關事證提交警察及司法相關單位,來捍衛劉基鴻的權利。

經紀公司提到,劉基鴻非常謝謝所有球迷的支持與指教,而在「言論自由」這一部份的權利義務,網路上有許多的討論及見解,經紀公司尊重每個人的意見及看法,但相信任誰也不希望收到類似「你全家死光光」、「家人得愛滋」等相關言論,經紀公司強調,言論自由是以不影響及妨礙他人的權益為前提。

味全龍球團也發布公告表示,球迷的鼓勵或理性批評都是球員成長動力,希望球迷給予球員批評時保持理性,劉基鴻的付出與成長,各界有目共睹,球團給予高度肯定。

針對網友私訊劉基鴻選手,進行不實指控並恐嚇、羞辱其親屬的行為,且未能於期限內公開道歉、澄清,球團基於保護與尊重選手的立場,將提供必要的協助,球團也呼籲球迷能夠理性使用社群媒體,尊重運動員的付出與專業。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