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颱風「軒嵐諾」外圍環流影響,南部地區也受到不小衝擊!像是屏東長治鄉以及市區,強風吹斷路樹,導致高壓電線斷裂,共有5105戶瞬間無電可用,經過將近2個小時搶修才終於全數復電,另外,在高雄新左營站外停車場的遮雨棚同樣被強風吹垮,支架變形,機車倒地,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搶修人員連忙上工,因為巨大樹木就倒在電線桿上。強風硬生吹斷路樹,導致當地瞬間停電,讓當地不少民眾根本來不及反應。有民眾表示,「大家吃飯突然啪一聲就沒有電了。」

路樹被吹垮壓斷電纜線! 屏東5105戶停電近2H

受到颱風軒嵐諾外圍環流影響,2號上午11點多,瞬間強風造成屏東縣市區林森路、瑞光路,以及長治鄉香揚路、香潭路、永興路等路段5105戶停電,經搶修近2小時才全數復電。

不過颱風逐漸逼近,儘管沒有直撲台灣,但威力還是不容小覷,屏東當地氣象局也提醒民眾不能掉以輕心。恆春氣象站主任薛全義表示,「逆時針繞過台灣海峽,灌進來後恆春半島的風力會逐漸到達平均風7級、陣風10級,是有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

外圍環流颳強風 高雄機車倒整排、遮雨棚也掀了

另外,鄰近縣市高雄新左營站外的停車場同樣受到強風影響,不只機車被吹得東倒西歪,連帶遮雨棚也被吹垮。就怕變形的支架砸傷民眾,相關人員連忙出動拖吊機處理,面對颱風來勢洶洶,南臺灣同樣嚴加戒備,隨時做好防颱準備,全面降低任何可能發生的災害。

高雄-屏東/蘇世偉、陳佩淳、鄧銘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