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圖/台視新聞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昨(1)天表示,將斥資10億元加速推動2個計畫,包括「訓練300萬名區域防衛的民間勇士」和「30萬名民間神射手(保鄉神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市議會被議員問到這議題的反應是,「做什麼事情計畫要講得出來,我都跟我們官員講,凡是不能寫SOP的都是屁話。」

曹興誠昨天召開記者會介紹2個行動計劃,一是要在三年內訓練出300萬名積極協助區域防衛的民間勇士(稱為黑熊勇士),可以和國軍戰士配合,組成沒有漏洞的全民這個計劃,他表示會投入6億元做推廣,盡速達成目標。

另一個計劃是盡速訓練出30萬名以上的民間神射手(稱為保鄉神射),這需要軍方、警方和各縣市政府,加上民間組織合力推動,這個計畫所需費用如果各單位暫時預算不足,他願意提供4億元以排除困難,讓計畫快速啟動。

當被國民黨議員李柏毅問到對此計畫的看法時,柯文哲先是表示,「這計畫10億元不夠,且要看訓練內容和計畫為何,我沒有看到這個(新聞),我只看到他和中天吵架。」

柯文哲提到,「凡事要看計畫的詳細內容,我不知道他的確切內容是什麼。」並提問,「槍平常要放在哪裡?要放在軍營還是怎麼樣?」柯文哲強調,「做什麼事情計畫要講得出來,我都跟我們官員講,凡是不能寫SOP的都是屁話。」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