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食品需求激增! 專家教學食品保存撇步

疫情讓民眾減少外出,冷凍食品需求激增,日本多家商場紛紛開設冷凍食品專區,從魚翅、生魚片、披薩再到甜點,種類多達數百甚至數千種,十分多元,不過專家也指出,冷凍食品保存方法若是不得當,恐讓味道流失走樣,讓專家來教你如何保存冷凍食品。

原來隨著冷凍技術不斷提升,加上疫情,民眾減少外出,冷凍食品需求激增,去年出貨量再創新高,東京銀座某處百貨地下美食街也將開設冷凍食品專區,裡頭集結50多家知名老店跟超夯甜點店,從魚翅、生魚片、披薩再到甜點,多達350種菜色,選擇多元,另外,千葉縣某家商場冷凍食品專區品項更多達1500種,規模堪稱日本最大。

「冷凍食品」怎保存! 專家:冰箱內不要留空隙

冷凍食品擁有保存期限長、調理方便等優點,但保存方法也要得當,否則恐讓味道走樣,專家點出關鍵所在。日本冷凍食品協會公關部長三浦佳子表示,「冰箱內空空的,太多空位了,不要留有空隙,把冰箱塞得滿滿的,讓它們相互冰鎮。」

冷凍食品之間不要留有空隙,可讓冰箱維持在一定溫度,立著擺放陳列也能讓裡頭有什麼一目了然,同時減少冰箱開啟的時間,進而節省電費,專家也建議,若冷凍食品不夠多,塞不滿,可用裝滿水的寶特瓶替代,也要讓冷凍食品隨時冰在攝氏零下18度中,才能鎖住食品美味。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