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上午完成下一屆的市長選舉登記。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上午完成下一屆的市長選舉登記。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日上午正式完成下一屆的市長選舉登記,備戰連任之路!對手民進黨參選人林佳龍不斷喊話要求「辯論」,侯友宜決定接戰,在意願調查表上,勾選同意雙方舉行辯論會,也表示自己4年前早就跟當時的對手行政院長蘇貞昌辯論過。

對手民進黨參選人林佳龍前一天臉書再嗆聲,要侯友宜拿出「敢辯的勇氣」,在意願調查表上勾選辯論會、別選政見發表,更秀出自己的那份給侯友宜參考。

侯友宜這回決定接戰,調查表上明確同意第三個選項「雙方來辯」。侯友宜表示,「記得在4年前的時候,也是透過公開辯論的方式跟蘇院長舉行過辯論會」,所以其實早在4年前侯友宜就已經辯論過,這次辯論模式一樣,又勾公開辯論。

接下辯論戰帖,卻是只提上屆老對手蘇貞昌,就是不提林佳龍,但侯蘇4年前,雖然成功舉辦辯論會,最終卻沒有交叉詰問。

此外,侯友宜在填登記時間時出現小插曲,覆誦自己完成連任登記時間,但市長填的卻是凌晨0點9分來登記,被提醒後才趕快更改。

政治實習生陪同登記 侯友宜挺「18歲公民權」

侯友宜刻意帶著兩位學生陪同登記,這回再打18歲公民權、表態力挺,但何時請假投入選戰行程,侯市長表態現在又面對議會要質詢,整個規劃是在10月20日以後回到選舉的狀況。

最快10月底才會進入選戰節奏,侯友宜挾著現任優勢,只要執政就等於備戰大選。 

新北市/陳蜀強、高子堯、李明鴻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