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福建省一架無人機低空拍攝宣傳影片,被自家人擊落。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福建省一架無人機低空拍攝宣傳影片,被自家人擊落。圖/翻攝自微博

日前中國福建省的海邊,一架無人機低空拍攝宣傳影片時,遭低頭工作的自家漁民撿起一把泥巴,奮力丟出、精準擊落,畫面曝光後讓中國網友看傻了眼,一度還登上網路熱搜。

兩岸情勢升溫! 漁民「泥彈」擊落自家無人機

時機敏感,近期兩岸正上演無人機大戰,中共觸動台海敏感神經,看似聳動的武力展演,如今共軍的無人機卻被自家人用區區泥土擊落。一位大叔抓起一把泥巴神準丟向無人機,頓時鏡頭一片黑。

不僅如此,而且事發地點正是距離台灣很近的福建寧德,當地出動無人機正在海邊空拍宣傳,被一名漁民誤認為敵機,就出現中國無人機被自家人自傷的尷尬窘況,一度還登上了網路熱搜。

自嘲反偵察意識強! 中網友:這回丟大面子

對於這麼搞笑又尷尬的情況引發中國網友熱議,不過中國的荒唐行徑可不只這一樁。

日前中國無人機也是直接侵門踏戶,到距離台灣崗哨抬頭大約幾公尺的距離,中國網友似乎相當得意,拍到台灣的軍人站哨兵的畫面,還開心在網路上發布,似乎是想要炫耀什麼。

這樣的行徑被認為相當囂張,除了引發台灣網友一陣輿論,恐怕也讓雙方關係更加緊張。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