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一名酒店少爺,日前凌晨前往台大醫院想看確診的母親,但他渾身酒氣,加上疫情期間過了探病時間,因此被護理師拒絕請了出去,沒想到他突然情緒失控「亮槍恐嚇」,嚇得院方趕緊報警;警方10個小時後抓到人,也起出犯案用槍枝,卻發現是把玩具槍。

過探病時間遭阻 醉男亮槍大鬧醫院

8月30日凌晨3點多,在酒店工作的廖姓男子喝酒後,前往醫院想看母親,因為還在疫情期間,又在探視時間外,因此被護理師拒絕,讓他相當不滿,與護理師爆發拉扯、破口大罵,甚至從口袋掏出不明槍枝,恐嚇護理師「那這樣還不能看嗎?」

目擊民眾都嚇傻說,「病房外面聽到吵鬧聲,家屬拿著槍對著護理師,就對著她的頭,護理師也一直在安撫他的情緒」。

警獲報10小時內抓到人 犯案槍枝竟是玩具槍

其他護理師見狀趕緊報案,男子發現事態鬧大,趁著員警到場前趕緊溜走,警方獲報後組成專案小組,10小時內前往他的住家抓人,也起出犯案槍枝,但竟然是一支玩具槍,不過仍依妨害自由及違反醫療法等罪,將他移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發現,這名廖姓男子還有毀損前科,這回雖然有孝心想探視母親,但酒後弄錯時間、用錯方法,母親得知後想必也不會開心。 

台北/陳子揚、張士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