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發文力挺張善政。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韓國瑜發文力挺張善政。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被爆在擔任宏碁副總期間,向農委會申請的5700萬研究計畫內容涉嫌抄襲,遭桃園市長鄭文燦及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批評,不只抄襲還涉及不當得利,張善政強調,5700萬的經費如果有任何一塊錢進到自己的口袋,他就退選。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力挺張善政,批評執政黨獲得極大利益時,為了維護政權的既得利益,就會潑髒水轉移焦點,呼籲讓台灣打一場乾淨的選舉。

過去韓國瑜曾與張善政搭檔競選正副總統,今(2)日韓國瑜在臉書發文表示,選舉是選賢與能,選擇願為人民服務、清廉專業的人,但很遺憾台灣每次選舉,最常見到的不是候選人們各自提出政見,反而是一連串的利益鬥爭,「對手們互揭瘡疤、忙著潑髒水抹黑」。

韓國瑜指出,參選至今一直被戲稱是「佛系參選」的張善政,實事求是,不懂打烏賊戰,就算對手出現誠信疑慮,他也只呼籲對方向社會大眾說明清楚,然而,現在張善政罕見說重話。

韓國瑜提到,他始終相信,身為政治人物,最重要的是向人民證明自己有意願為民服務、自己只專心為人民服務,而非只想著政治鬥爭與利益分贓,「既得利益者執政,到後面就會成為專制的政府,當執政黨獲得極大利益的時候,就會把人民的福祉放到最後,為了維護政權的既得利益,就會潑髒水轉移焦點」。

韓國瑜強調,台灣需要乾淨的選舉,「這麼多年我們深受其害,不能再被操弄!請讓台灣打一場乾淨的選舉,別讓民主變成抹黑扭曲的笑話」。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