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民用無人機日前闖金門烈嶼。圖/翻攝自微博
中共民用無人機日前闖金門烈嶼。圖/翻攝自微博

共軍恫嚇台灣再出新招,近期透過民用無人機飛到我國外島金門軍事防區,拍攝影片、重製剪輯後大打認知作戰。為了防範無人機入侵台北市政經中樞,憲兵司令部向中科院採購「遙控無人機防禦系統」,預計114年部署到博愛特區內的寶慶營區,未來包括總統府周邊5公里的無人機起降,都會被雷達有效掌握。

估114年部署寶慶營區 有效掌控總統府周邊

偵測不明來襲目標,發動攻擊干擾、攔截敵方無人機,這些功能對這款中科院研發的「UDS遙控無人機防禦系統」來說,全都輕而易舉,憲兵指揮部採購這套系統,預計114年度部署寶慶營區。

國防院國家安全所所長沈明室指出,「為了防範無人機對重要目標攻擊或者監偵,(防禦系統)範圍當然是越廣越好,而且它的效率,尤其是預警或者是發現目標到立即反應,這個時間要越短越好。」

總統府前憲兵、警衛全副武裝,守備相當森嚴,如果共軍手段狡猾、大打科技戰,未來動用無人機恫嚇或刺探政經中樞,UDS系統將會啟動防禦效果,包括總統府周邊方圓5公里,只要出現無人機起降都會被預警雷達精準掌握,範圍可以涵蓋到整個博愛特區。

利用電磁波干擾!無人機屏蔽接收定位功能

沈明室指出,「最常用就是對它的遙控電磁波加以干擾,那干擾之後,它自然就會墜落掉在地上。」無人機干擾系統原理,就是屏蔽接收定位,擾亂原有的電子設定,來確保衛戍區安全。

而國防部最新中共軍力報告就證實共軍威脅我國防安全,多達30幾頁的報告內容,分析共軍近年兵力發展,其中對台戰略分析提到,8月在台海周邊海空域的實戰演訓,模糊海峽中線存在事實,中共朝第一島鏈以西擴張野心表露無遺,危及台海周邊區域和平穩定。

共軍侵門踏戶,國軍得先發制人,不讓中國得寸進尺。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