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高雄三民區轟動一時的「米奇妙妙屋」,經過環保局介入清掃,如今當地鼠患問題解決,房價跟著水漲船高!根據鄰居透露,同排近期成交房屋價格已經達上千萬,和今年1月的650萬差約2倍,相當誇張,不過房仲表示,當地由於生活機能好,如今只是恢復成正常的市場價格。

同排成交房屋要價千萬 1月同款透天賣650萬

5層樓高的透天民宅拉起封鎖線,這間房屋被形容成「米奇妙妙屋」,裡頭曾堆滿雜物、髒亂不堪,經過環保局7月插手清掃,如今環境恢復正常,也傳出房價多出一倍,附近居民指出,那間價格就要1150萬。 

鄰居透露,同排近日成交的房屋一間要價上千萬,但根據網路上實價登錄,今年1月曾有同款透天售出,價格僅僅650萬,不過當時除了有鼠患問題,這間房屋同時還是火災事故住宅,價格當然打折又打折。

米奇妙妙屋同排房屋的房價比起1月翻倍漲。圖/台視新聞

附近居民表示,房價一定會漲價,現在都沒有老鼠跟蟑螂,和以前差很多,也有人說,清理完現在蟑螂、老鼠比較少,比較看不到,房價應該會比較高一點。

鼠患解除恢復市場價格 「米奇屋主」傳有意拋售

根據了解,這排房屋屋齡42年,附近緊鄰綠廊道,環境清幽,生活機能相當好,儘管鼠患解決,仍有些異味殘留,但房仲認為上千萬的房價,事實上只是恢復正常房價,高雄不動產同業公會副理事長鄭啟峯表示,相信房子很快就可以恢復到原來市場該有的價格。

由於價格幅度大,若要上漲到千萬,仍得觀察市場反應,據傳就連「米奇屋主」都有意將房屋拋售,只不過問題解決之後,是否有人買單,恐怕還有觀察空間。

高雄/田宇涵、鄧銘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