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狂降冰雹。圖/翻攝自推特@EITempsNoticies
西班牙狂降冰雹。圖/翻攝自推特@EITempsNoticies

西班牙東部30日降下密集冰雹,有些冰雹直徑達10公分,把屋頂、車窗都給砸破,民眾見狀嚇得急忙躲避,有人畏縮在屋簷下、不敢亂動,有人更是直接鑽進車底避難。

西班牙東部30日當天還伴隨瞬間強降雨,夾雜雨水細小的冰雹,馬路變成河流。冰雹砸落泳池激起陣陣水花、水面波濤洶湧,瓦片鋪設的屋頂坑坑疤疤,太陽能板也被砸爛,且道路上車輛不是玻璃破裂、車頂凹陷,就是玻璃裂成蜘蛛網狀,不難想像衝擊力道有多強大。

太陽能板被冰雹砸。圖/翻攝自推特@FrancescTeixi

冰雹來得突然,有人更是直接鑽進車底,順手抓起手邊的冰雹,發現有成人半個手掌這麼大,但這還不是最誇張的。拿出尺來量,冰雹直徑10公分,雞蛋在一旁體積連一半都不到。

冰雹直徑有10公分,比雞蛋體積大一倍。圖/翻攝自推特@exeivur

穆爾西亞緊急服務部門稱,一小時降雨約30毫米引發洪水,緊急服務部門因應48起與天氣有關的事故,其中包括6次救援。

這場冰雹造成部分學校關閉以及火車停駛,西班牙各地還多人受傷,其中一名11歲女童傷勢嚴重、被緊急送醫。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譯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