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三總內湖出生的女嬰燒燙傷。圖/翻攝自臉書社團2022虎寶寶媽媽
於三總內湖出生的女嬰燒燙傷。圖/翻攝自臉書社團2022虎寶寶媽媽

台北市一名新生兒的母親在臉書社團發文,悲痛表示三個月前女兒在三總內湖分院出生,但卻意外下半身嚴重燒燙傷,並附上一張女嬰屁股脫皮及紅腫的照片,更是指控院方賠償意願很消極,讓她直呼很離譜、會告到底。

台北一名母親在臉書社團「2022虎寶寶媽媽」發文,寫道「女兒在五月份於三總內湖分院出生,因當時確診,孩子出生後看幾眼就備護理師帶走了」,而突然小兒科醫師來訪跟母親道歉,說小孩在嬰兒室洗澡時燙傷,「我還不敢相信照片的那個小孩是我女兒,因為嚴重到我心在淌血,還不斷確認腳上的腳環是不是我的名字」,且追問之下才知道護理師稱她放完熱水有加冷水,但她女兒卻全身有25%的深淺二度燒燙傷,過了三個月了色差還是很嚴重,因此母親嚴重懷疑護理師的說法。

這名母親表示,這段時間沒有勇氣跟大家分享,因為要打出這篇文章很不容易,她到現在手還是會顫抖、眼淚也不自覺掉下來,另外也控訴內湖三總嚴重疏失後態度消極,「三總社工表示可以幫我們申請補助,結果是要轉介我去社會局?還問我有沒有信仰要不要去燒香拜拜?所以這件事對他們而言就是算我倒霉?」,她認為更離譜的是到現在連賠償意願都很低,竟然覺得孩子現在沒事了,讓這名母親痛心表示一定會討回公道。

文章發出後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太扯了」、「絕對要提告」、「完全不敢直視照片,看到就想哭」、「三個月後居然三總是這種處理態度?太過分了吧」、「看到寶寶的照片真的超心疼」。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