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嚴格管控,鴻海表示,目前龍華廠營運一切正常。圖/非凡新聞
深圳市嚴格管控,鴻海表示,目前龍華廠營運一切正常。圖/非凡新聞

中國COVID-19疫情再度多點爆發,台商重鎮深圳市嚴格管控,不只有許多店家暫停營運,就連地鐵車站也關閉,龍華區更實施「居民白名單制」,非社區居民不能進入,以防堵疫情擴大。而在深圳龍華廠的富士康表示,目前園區內營運一切正常。

深圳「電子第一街」停業4天 24個地鐵站也關閉

警察站崗戒備森嚴,工作人員嚴格管理進出,民眾排著隊伍,準備進行核酸檢測。

中國深圳疫情再起,當地有「中國電子第一街」之稱的華強北電子世界,將停業4天,24處地鐵車站也暫停營運,同時也大動作封閉社區,全面實施居民白名單制,來防堵疫情擴大。

深圳居民表示,「昨天晚上的話,我們這邊很多店面、超市都關門,不可以開了,外賣小哥又不能進來了。」

龍華區祭居民白名單制! 24小時嚴管社區出入

居民進出社區都必須在電子哨兵打卡登記或掃場所碼,當地指揮部更要求所有外賣、快遞都不能進入社區,全面實行無接觸配送,也暫停大型會議、展覽等活動,並關閉多處公園。

逾10萬員工排隊做核酸 鴻海:龍華廠營運正常

至於在深圳龍華區設廠的富士康,負責新產品開發和試量生產,面對疫情再次來襲,也嚴陣以待。中國網路頻道指出,「龍華富士康10幾萬人排隊做核酸,龍華園區各事業群單位,接取政府緊急通知,根據近期龍華區疫情,龍華街道需即日起執行3天3檢的全員核酸。」

鴻海表示,目前龍華廠營運一切正常,而蘋果新機iPhone 14即將推出,現階段富士康全力衝刺備貨,富士康龍華廠產能大約只占整體iPhone 10%,大量生產都還是在河南鄭州廠區,因此影響不大,接下來封控能否如期結束,也還是未知數,都將考驗著企業的應變能力。

非凡/陳湘庭、陳柏誠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