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Sho獲得米其林一星。圖/翻攝自YouTube@MICHELIN Guide Asia
承Sho獲得米其林一星。圖/翻攝自YouTube@MICHELIN Guide Asia

2022年《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米其林指南》今(30)日揭曉名單,高雄市首次納入評選範圍,有兩家餐廳摘下米其林一星,分別為Liberté、承Sho,高雄總計有39間店家留名米其林歷史,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高雄美食被全世界看見,將帶來更多海內外遊客,也為餐飲業帶來力量。

首度納入評選的高雄,Liberté、承Sho成功摘星,獲得米其林一星的肯定,米其林說明,Liberté 大廚武田健志曾在法國工作,作品色彩奔放、層次豐富,更呈現出時令變化的細膩;承Sho則是日本「傳」(Den)首間海外姊妹店,由副主廚藤本詳一主理,他因應時令,在台灣各處取材,在細膩經典的菜色中,更融入了主廚活潑而充滿趣味的個性。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發布新聞稿指出,今日公布的2家星級餐廳,加上17間米其林入選餐廳,以及上週出爐的20家必比登餐廳,總計39間店家留名米其林,讓高雄美食躍上國際舞台,向世界發光。

陳其邁提到,這2年高雄能見度大增,吸引許多海內外大廠及人才聚集,帶來許多不同的飲食文化衝擊,高端餐飲的需求也孕育而生,伴隨許多新興國際飯店及餐廳插旗高雄,飲食發展也逐漸邁向國際化、美食動能豐沛。

陳其邁表示,高雄今年首度被納入「紅色美食聖經」評鑑城市,多家業者獲得肯定,將高雄美食推升到新高度,讓高雄美食被全世界看見,並帶來更多聞香而來的海內外遊客,也為餐飲業打氣、帶來力量。

觀光局長周玲妏說明,去年觀光局攜手餐廳業者備戰米其林,辦理「摘星指南-高雄米其林之旅」分享會,今年初邀集60家摘星潛力的餐飲名店,發行「高雄餐盤發見計畫」地圖,今日公布的米其林入選餐廳名單,都包含在內。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