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圓圓(右)和女兒圓寶一起享用生日蛋糕。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
媽媽圓圓(右)和女兒圓寶一起享用生日蛋糕。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30)天上午,為大貓熊「團團」和「圓圓」舉辦18歲生日慶祝活動,圓圓生日為8月30日,團團生日為9月1日,由於生日只差兩天,每年都會一起慶祝,充滿創意的保育員們在牠們生日前幾天就會開始著手特製生日蛋糕,這次的蛋糕必須兼顧「玩得開心」和「吃得營養」,因此保育員在「水果冰蛋糕」中特別加入了「哈密瓜」口味,讓牠們吃得更開心。

貓熊團團(左)、圓圓(右)今年都18歲了。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

慶生會現場,除了團團、圓圓開心慶生,牠們的寶貝女兒「圓寶」也一起同樂,甚至一度將蛋糕「吃垮」,畫面相當有趣搞笑,動物園也透過官方臉書,全程進行直播,讓大家和牠們一起過生日。

保育員也公開了今年「水果蛋糕」的食材,其中包括大貓熊家族平常比較少接觸的「哈密瓜」和「奇異果」,另外還有葡萄、甘蔗、紅蘿蔔及蘋果,保育員為圓圓準備了圓形底座的蛋糕,團團則是方形底座的,充滿巧思,十分用心。

保育員特製水果冰蛋糕。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


水果冰蛋糕精心特製,毫不馬虎。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