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之爭最新媒體民調出爐,TVBS民調中心公布《2022台北市長選情民調》報告,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支持度36%位居第一,剛辭職的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以26%排名第二,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則排名第三。對此,黃珊珊表示,台北市民早就超越藍綠,重點在於怎麼爭取中間選民的認同,「台北市民不是只有兩種顏色,大部分是無色。」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在宣布參選後,首場街頭掃街拜票刻意選在自己昔日議員大本營內湖起跑,並參拜碧山巖。黃珊珊表示,「這是我的娘家,我在這邊24年,每次做什麼重要的決定都會跟開漳聖王報告。」

黃珊珊說,她24年前在內湖參選市議員拿下第一高票,非常感謝內湖選民,當時自己沒有家世背景、經濟來源,都是選民一票一票投出來的,24年前內湖科技園區、南港軟體園區全部都是草地一片,如今再回來看,就是看到台北市的進步,「這裡是我的家,我跟這裡一起成長。」

媒體提問,對手陳時中在內湖的民調是領先的,是否刻意鎖定該區作為掃街拜票首站?黃珊珊強調,跟民調沒有關係,「每天看民調,那都不用做事了。」

針對台北市長最新民調拿下第二名,是否有選戰策略逆轉第一名的蔣萬安?黃珊珊說,台北市民8年前早已超越藍綠,政黨政治在北市也走到一個瓶頸,重點是如何爭取最大中間選民認同,「台北市民不是只有兩種顏色,台北市民基本上大部分是無色的。」

媒體追問,是否擔心重演過去泛藍分裂狀況?黃珊珊重申,「終結藍綠惡鬥的最好方法就是讓黃珊珊當選。」並強調人是沒有顏色的,不要把人當成票塗上顏色,全台北市都是要搶的票。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