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日上午登記參選。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日上午登記參選。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30)日上午登記參選,林佳龍表示新北市已經17年沒有政黨輪替了,且跟六都比較新北已落後、進步的不夠快。林佳龍同時也對新北市長侯友宜遞出辯論的戰帖,稱侯友宜和當時的新北市長(蘇貞昌)有辯論,現在也可以做到,不要用政見、各自發言來魚目混珠、取代辯論。

林佳龍喊話侯友宜 拿出勇氣來場辯論

林佳龍受訪表示,辯論是選舉裡面讓人民有知的權利,侯市長在他參選以來最常講的就是就是「每天好好做事」,但總是要有辯論的一天,「希望他有參加辯論的勇氣,『辯論』才會有互相的問答,這應該是所有新北市民希望他勾選的選項,不要用政見、各自發言來魚目混珠、取代辯論」。

林佳龍強調,一個政黨團結就會感動人民,這次民進黨大團結,所有黨內的同志都加入競選和輔選,「我們團結的民進黨,面對的其實是不團結的國民黨,我們知道侯市長的為人,他獨善其身會切割,在關鍵時刻他的同志能不能團結他們,這才是有勝算」。

另外,侯友宜表示社宅沒有標售計畫,但民眾看房直擊沒選戰那年就會來做標售,林佳龍表示「白紙黑字,2018年朱立倫擔任市長、侯友宜擔任副市長,正式向議會提出公辦都更,99%土地都是政府所有,是要做為未來青年社宅,現在有點偷天換日,偷偷摸摸的竟沒列入社宅,沒登入顯然心理有鬼,當議員發現才舉發,他就說還沒點交」。

林佳龍指出,如年底點交,但年底選舉就選完了,「這件事會引起年輕人憤怒,把社宅變賣成豪宅 ,一坪85萬以上,直接透過建商在賣,這是違反居住正義、炒房的行為」。

林佳龍:新北大翻新為可以實現的願景

林佳龍表示,回顧接受蔡主席和民進黨的徵召提名已六週,在這一個半月來可以感受到團隊1+37人團結一心、氣勢如虹,他認為也感受到新北市民求新求變的期待,「這場戰役不只是林佳龍的選戰,也不只是民進黨選戰,這是一場新北市民要一起改變、讓新北大翻新的民主選戰」。

林佳龍提出新北大翻新,透露這不只是一個口號,是一個可以實施的願景,登記同時也繳交政見,包含「新北大翻新的四大政策主軸、20項政見願景、100項具體主張」,林佳龍指出大翻新就是大建設、大發展、大溫暖、建立大平台」。

另外,林佳龍還提出訴求,像是65歲以上免費裝假牙,表示上次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的政見,侯友宜沒支持,這次會再提出。林佳龍認為侯市長都做半套,整治五股垃圾山導致廢棄物飆漲到一車一萬多、河川治理只做一小段就敲鑼打鼓,「他不做不錯、多做多錯 ,一方面我們呈現我們的政見,會得到更多人的支持,一方面在展現政績的時候會檢驗,如果經不起檢驗當然就會扣分」。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