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競總選在國父紀念館站,商仲業者認為廣告效益比其他二位還要高。圖/非凡新聞
黃珊珊競總選在國父紀念館站,商仲業者認為廣告效益比其他二位還要高。圖/非凡新聞

隨著年底選舉愈來愈近,台北市長候選人的競選總部也陸續出爐!國民黨北市候選人蔣萬安選在大安分局正對面的金店面、民進黨北市候選人陳時中則是延用總統蔡英文過去的競選總部,至於以無黨籍參選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選在國父紀念館站,商仲業者認為,這裡的廣告效益是三者最高。

國父紀念館站旁! 專家:黃珊珊選址曝光度高

以無黨籍參選台北市長的黃珊珊其競選總部靠近國父紀念館站,大巨蛋的斜對面、光復南路上的蛋黃區街邊店,面積超過100坪,店租行情落在每坪5至7千元,周邊人潮和車潮曝光度高,商仲業者認為廣告效益很不錯。

黃珊珊競選總部靠近國父紀念館站。圖/非凡新聞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說明,黃珊珊競選總部離原本上班的市政府最近,而整個國父紀念館商圈的人流及商業氣氛相對比較熱絡,所以選在這邊對她的組織、運作或造勢活動都有一定幫助。

家族地緣關係! 蔣萬安競總鄰大安森林公園

而來到中正區新生南路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的競選總部靠近大安森林公園跟永康商圈,對面就是警察大安分局,面積小一些只有71坪,過去是火鍋店承租,行情落在3500元,傳聞會選在這跟蔣萬安家族就住在附近有地緣關係。

蔣萬安競總緊鄰大安森林公園。圖/非凡新聞

陳時中競總「總統級」! 蔡英文拚連任時總部

至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競總緊鄰著民進黨部,過去也是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的總部,不過平日下午冷冷清清幾乎沒有人潮,租金行情落在3000元以下。

陳時中的競總緊鄰民進黨部。圖/非凡新聞

黃舒衛指出,競選總部已經愈走愈低調,以目前來看,如果像陳時中選的位置就在民進黨部樓下,不管是溝通、組織或資源取得上都比較方便,另外,對面就是華山大草原,做競選活動或造勢都相對比較方便。

「用網路代替馬路」 競總選址組織方便為主

商仲業者分析,隨著選舉網路化,「陸戰」轉「空戰」同時也避免在住宅區造勢擾民,在精華路段黃金店面做競選總部,已經不是候選人選址的首要原因,政黨人力組織方便,反而才是考量重點。

台北/高昱晴、黃敬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