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自己當總統會不會打共機不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總統蔡英文沒有能力打共機。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自己當總統會不會打共機不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總統蔡英文沒有能力打共機。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後一期、將近三週的市政總質詢,今(29)天第一天登場。市議員踢爆,市府要幫前副市長黃珊珊,申請行政院功績獎章,卻要求各局處半天內生出功績,引發員工不滿。還有議員繼續逼問柯文哲針對共機擾台的態度,柯文哲回嗆,總統蔡英文沒能力打下共機。

中共無人機頻頻擾台 柯文哲:我不會丟臉到用石頭丟無人機

柯文哲29日下午赴市議會備詢,民進黨北市議員江志銘問到,共機持續擾台,假設今天柯文哲當總統,會不會把共機打下來;柯文哲回應,「我當總統會不會把它打下來還未知數,可是現階段小英(蔡英文)是真的沒有能力把它打下來。」

柯文哲強調「我行不行不知道,但小英是確定不行。」針對日前金門士兵朝中共無人機丟石頭的影片,柯文哲也說,「我不會丟臉到,用石頭在丟無人機跟你講,早就拿槍把它打下來。」

綠營加碼爆料 市府要基層半天內整理黃珊珊事蹟

不過,綠營加碼再爆料!北市府8月22日下午1點19分發出超急件公文,要幫副市長黃珊珊申請行政院功績獎章,要求各局處下班前,也就是半天內,必須提供具體事蹟,傳出此舉讓府內員工不滿。

陳信瑜涉弊已辭 遭爆請有薪病假多領薪水

另外,國民黨北市議員秦慧珠質詢時也問到,黃珊珊在哪一天辭去副市長職務?柯文哲和幕僚一度答案都不一樣,遭議員大酸「一句話你們答了3次都答不出來」。再加上因為濫用特別費,早就請辭獲准的前勞動局長陳信瑜,也被爆料還在請「有薪病假」,多領薪水,議員質疑北市府在騙人。

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痛批柯文哲是「乾隆」,讓台北市由盛轉衰。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最後一期議會殿堂備詢,藍綠依舊砲聲隆隆。 

台北/陳蜀強、周宗霖、馮浩宇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